春不晚

喜欢是一个范畴

咫尺·天涯(六)

清源派飞抵的信鸽纷至沓来,岳昊门口一地鸽子粪。

“元教各堂近日门户紧闭,什么消息都没有。”

岳昊执子,眉头深索。这盘棋,他还没想好怎么下。落了子便再没有后悔的权利。

“师傅,我记得师娘从前是蜀地人,擅长易容之术,师傅学得几成?”

“唬唬人还是不成问题的。怎么问起这个?”

“我想去元教走上一遭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我就是在想,如果秦欢伤重而亡,我们就可以真的按照陆博翰的意思大开杀戒,一个不留了。”

良久,苍穹掌门终于落下一子,愿赌服输。

夜深,元教

两道身影一掠而过,消失在楼台里,无有鸟兽声。未几,一弟子推门出来,似是相熟面孔。他轻轻将清水面盆端入屋内,没人注意半分。

烛火阑珊,床上之人正是魔教教主秦欢。

寿老头把玩着拔出来的箭矢,“没有淬毒”

“师叔,我哥怎么还不醒?”

“他失血过多,看来还是得开个方子。”

寿老头不看秦双,倒是被李西涯盯得有点心慌。也不言语,草草拟了方子。他说的是实话,谁说部分实话不是实话来着。

一纸处方写就,交与一门徒。“按着这个方子抓药,要快。”

“是”

岳昊一瞥,心下不禁一惊。净是些人参、麦冬等吊命的药。他早先被父亲逼着学过皮毛医理,当然知道,不到最后,不到五内俱损、身心衰竭的地步,是断然不会开这种方子的。秦欢,怕是活不了多久了,就算大罗神仙,也救不了他,不过有神农玉在手,什么伤病是不能治的,岳昊不禁想到。

“大小姐,当日少主虽然命我将神农玉还给苍穹,可是中途被前教主截了回来。为何不用神农玉救教主呢?”

“再没有神农玉了。”

小黑疑问脸,双儿不想多说。

李西涯解释道:“混元谷大战,秦欢为了救双儿祭了混元剑,我用神农玉救他,但是他半点内息都没有,根本救不回来,神农玉耗尽灵力,化为齑粉了。”

听到此处,岳昊心里颇有点五味陈杂。他看向秦欢,烛影摇曳之下,是说不出的安静,你很安心吗?都到了这个地步,还撑什么呢?

“双儿,我想上清源派,去求陆师伯放过元教。”

双儿看着李西涯,不禁摇了摇头“可我觉得,他可能不会答应你。”

“我可是西涯侠,武林盟总要卖我个面子,我爹在清源派那么有威望,想必我的话多少有点用。”

“那你自己小心,不答应也没什么。西涯,平安回来。”

“嗯”

不久,药味弥散开来。屋内少了一人。寿老头缕了缕胡须,看来那位旁听的朋友已经走了。天高月远。

浓雾散开,天色慢慢鲜明起来。

秦欢终于睁开了眼,四肢百骸都在向他耀武扬威。味蕾里有说不出的苦涩。秦双趴在床头,安静地睡着了,可是眉头紧皱。秦欢叹了口气,牵动了刚结的疤,顿时苍白了脸。

可惜,秦双还是被推门声吵了起来。她兀自朦胧着双眼,却一眼看见秦欢。

“哥!你可算醒了。”床上的人不禁想到,下一次兄妹相见断不要这样的开场白了。他勾起嘴角,漏出了一个久违的暖笑,秦双此时笑颜如花。

“启禀教主和大小姐,苍穹派送来战书”

双儿一把将元教教主按回床上,打开锦盒。除了一个瓷瓶,什么都没有。不禁看向秦欢。

这个瓷瓶,他是认识的,那是苍穹独门秘药。秦欢这辈子拼过很多次命,在擂台上,在剿匪时,在刑架上。其中一次,中毒未愈之时,岳昊给他用过。

秦欢攥着手里的小小药瓶,通体碧绿,实乃疗伤治病的无上法宝。他做事从不后悔,可是对于岳昊......三分歉疚确实萦绕于心,另外七分,可能叫做惺惺相惜。

魔教教主正在发呆,寿老头在一旁竖起了大拇指。看看四下无人,对秦欢说道:“嗯,我还担心你挺不过去,有了这个药,至少六个月应该没什么问题了。”语气莫名。

“是五个月”

“不错,你还是挺清楚的嘛。”

“谢谢前辈替我隐瞒。”

“其实我有点后悔了。双儿会怪我的。”

“她不会知道。”

“李西涯说你是个好人。”

“我曾经灭人满门。”

“他们并不无辜。”

“可谁有权利审判呢?”

“你后悔了?”

“从不。”

“年轻人......”寿老头放下瓷瓶,看着秦欢,若有所思。“我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(有时间先写一段,没怎么改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