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不晚

喜欢是一个范畴

蔺少阁主此人~个没正经的

蔺晨公子是个妙人。

有人说,别人追寻道,而道追寻他。我一直在想,一卷琅琊榜,缘何这个掐头去尾才出现的人儿竟是我的最爱?而且愈久弥深?

我不心疼他,因为他的一切作为都发自内心。古龙说千金难买我愿意。跑断了腿也是他自找的。

他不撒谎,对自己如此,对梅长苏如此,甚至对飞流也是如此。他不痛苦吗?必然不是,面对好友的离去,他同样煎熬。

“我信你”“有你,顶的过十个大夫。”梅长苏面色惨白。

“我也信得过我自己。”“有我在,不会让你倒下去的。”蔺晨这样回答。

他可能有无数的坏毛病,偶尔显露一下似乎卓越非常的医术、智谋、武功。但他总是顶爱自己,顶信自己,甚至那些让人窒息的情绪。进而悲悯梅长苏。他跟飞流玩的不亦乐乎,他总是能找到无穷的乐趣,美女、好酒、有趣的人。其实,他是顶孤独的吧。也知道君子之交的情分,是最清水的,同时也最难能可贵的。真正的友谊什么样?他在那,你就想亲近,你信他的为人。所以南楚、金陵、北境,他为了一个梅长苏,能做到什么份上就做到什么份上。梅长苏何其有幸,能在蔺晨的面前,露出最本真的自己。那时,他不是什么背着血海深仇的少帅,不用指点江山,喝一碗药,觊觎着蔺晨的酒,就是快乐。这些片段,让整个剧的气氛变得不再阴郁瘆人。

然而说到底,梅长苏的路终究是他自己选,蔺晨分得清什么是自己的事,什么是林殊的事。我想结局,蔺晨仍是蔺晨,天高地远,活的最潇洒的琅琊阁主。

靳东的蔺少阁主,靳东的明长官,靳东的黄志雄,靳东把自己揉碎了放进去,不可替代。若是换做别人来演,便是另一个蔺晨、明楼、黄日跳了。这是演员的修为。其实,不论是蔺晨,还是明楼,都是有月之暗面的。因为任何一个“人”都是如此,如果你能以一个真实的角度来看。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。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。微博上,太多人,用“完美”的标准企图绑架这个演员,祝他越来越好吧。

PS:我单方面宣布,蔺少阁主与明楼长官并列我心中最喜爱角色No. 1。其中明楼还因为有原声气音加持,咳咳,当然还有眼镜杀、狙击杀、制服杀......呃,这么一看,我蔺阁主的戏份还是太少了,那还是No. 2吧。靳东在李雪的镜头里就是格外苏有什么办法。


明楼的脊梁周正的不像话,举手投足都是大写的潇洒~蔺阁主就舒展多了,随意的很。别人一丝不苟行礼的时候,他在农民揣。可看着莫名舒坦。那么多人呕心沥血,恨不得多呕几口血的时候,就蔺晨在追飞流逗鸟。我却觉得,这才是真正的善。且不说黄志雄,明楼和蔺晨,好演员,该如此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