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不晚

喜欢是一个范畴

(剧版镇魂同人) 一、等

不知道写点啥,主要人物:沈巍、赵云澜、夜尊


有的人活在了历史里,被人铭记,却也只能被铭记。赵云澜看着沈巍的房间这样想到。镇魂灯燃,四圣器融为一体,形成了天然的结界。地星获得了光明,海星恢复了原样。而他,被救了回来。屋子被重新翻修过,墙上的画,架上的书,柜子里的衣服,无不和从前一样。赵云澜手里还提着一瓶酒,寻了窗边倚着窗帘坐下。外边是浓重的黑夜,夜里闪着万家灯火。沈巍的品味素来极好,素色的窗帘隐着古色暗纹,轻轻翻着波澜。酒入喉肠,有烟熏香料的味道,又化为柔顺。他很久没有喝酒了,沈巍不喝,赵云澜也不必喝酒。自从特调处有了顾问,总有人为他考虑周全,总有人为他承担风险。能救的,不能救的,都救了。如今想想,究竟是什么样的傻子,才会在酒精过敏的情况下为别人挡酒。赵云澜勾起嘴角,一席水色却氤氲了眼睛,他用手掩住眸子,微微发抖。夜风阴冷,穿过素色的窗帘,封缄了一切的声响与愁肠。沈巍的痕迹早已抹平,屋子翻修得再好也终究没有主人的气息。

平凡的夜里,没有人能听到一颗心的悲鸣。他永远失去沈巍了,他终于明白了那些止步温柔的含义,全是一场漫长的告别。原来那些看似平淡的日子,都是最珍贵的幸福。还真的是深谋远虑,赵云澜抹了一下鼻子“沈巍,你个混蛋。”

他还有很多债没有还。但他似乎又保有着某种明亮的希望。“我们赌一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我们总有一天还会见面的。”赵云澜觉得,可能冥冥之中自有天定,他被祭了镇魂灯,却也获得了漫长的生命。他可以等,那些他来不及了解的,来不及给予的,他都要去做。

评论

热度(5)